春风吹又生

又到了每年这个时候。就是好久没敲敲键盘,发发牢骚,更新博文的时候。

老家。雨天。等待开工的美丽过渡期。

终于,不游走了。但是,也即将在以往那让人郁闷的都市再次展开新生活。让我意外的是,心里竟有些许期待。旅行,有放松的快感。流浪,有未知的浪漫。过后,就是回家的欣然。当然,也许跟期待过春节有关,那份回家团聚的心切,与友人聚餐的欢乐,再来就是分享旅游期间的种种,就属他们是最给面子最捧场的听众。

 

然后春风一过,大家各自归回工作岗位后,发觉自己似乎也不应该沉寂在游玩度日的心态里了。并不是即将‘面对现实’,我本身就十分抗拒这种说法。出去流浪漂泊,难道就很不现实只因他们勇于出去实行梦想?而且,现今社会,大部分人都属中等阶级,大伙儿都出过国。只是宣称自己为游者的,选择了更悠长的假期。外国的景观可是被游者用相机用眼睛捕捉了呀!外国的人文生态可是被游者亲自体验还亲自品尝了呀!读万卷书,是一定要的。并不是拿到漂亮的成绩单拥有张文凭那么简单。而是有知识能赋予社会提升自己的潜质,有智慧能助于沟通能善于表达自己让人信服。不用走遍天下就能那么的利人利己。走万里路,是以身试法的。毕竟读了看了许许多多的游记,纪录片,网路介绍,也不如亲眼看见赢来的那份感动或不屑。对,还有不屑。毕竟每个人的眼光,味蕾,看法,各不一。没有亲自认证,思维岂不是被媒体给操控了?现今社会,人人都在网路上拥有主导权,博文面子书就是宣传自己的最佳管道。政府媒体极力埋藏封锁的,在网路的地球村上可不能及时奏效。扯远了。想说的就是,游者之所以出走,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精彩。因为不可能有其他人与他有着相同的感官体验。再者,就是各自的抒发管道。最多的,莫过于图片分享。最写实的纪录全在影像中。还有就是游记,博文,论坛,大家都是自己的发言人。

 

出走,也不鉴于走多走少,看多或看少。你的时间你拿捏,你的行程你安排,你的伴侣你决定。合则来,不合则去,没有一套准则,没有规定的手册。束缚自己的只是那本护照,旅费还有本身的道德条规。有的人想走尽世界各个角落。曾经,我的愿望写着环游世界。现在的我却不是每个地方都想去。有了对生活素质的要求,有了安全底线的顾虑。有的人想吃遍天下。这个,很符合我的胃口。吃吃道地的美食,喝喝道地美酒。只要是你荷包允许的,吃多吃少自己拿捏。当然,有些特别的如野味昆虫,就要看你的胆量了。有的人谴责当地人的吃法或一些民俗活动,殊不知以一个外来人的身份来批评人家几百年的历史传承,除了对他们的不尊重外,你凭什么?

以上是我好N个月前没写完的文章。我想,就此打住以留下当时最真确的感觉吧。我,从现在要继续po文了。

About velle

my favourite pick among the deck of tarots - the fool aka the traveler. 查看 velle 发布的所有文章

Leave ur name & msg after the beep guys..